心如止水的存档机

一个存稿账号,主萌静夏(静涛君X夏承凛),默冥(默云徽X地冥),师枫(无衣X枫岫),雷意默,青静

江南春信台词(靖玄录 08、10)

靖玄录 08

片段一

江南春信:吾本逍遥唯此兴,石火电光误平生。信手拈来紫龙影,一身绝艺任遨行。

江南春信:哎呀喵咪,你真不听话。才刚到,就弄得人家鸡飞狗跳。

江南春信:我就知鹭咪是我的好姐妹,兼好兄弟。今晚唱通宵也不成问题,胖大海我已自备一壶。

江南春信:额,忘记鹭咪你不好唱歌。好吧,我节制我的绝美歌喉。哦对了,那只梅花鹿救得如何?

江南春信:哈,还是鹭咪你本事好。人家哪吒是莲花化身,你却也能梅魄转生,起死回生。信君我,确实服你。

江南春信:但鹿巾这一注,可不简单。谅必你……(眼睛放光)

江南春信:哎,说到这……吾就想起狐咪曾经说过,你和鹿巾以前……

江南春信:哎呀鹭咪,这八卦只有咱四人知道。信君我向祖师爷发誓,不传第五人。

江南春信:以前在汤问梦泽修行,你们两人可都是学霸级人物。

江南春信:好好好,不谈,不谈。倒是这只梅花鹿,你没帮我揍他几拳?好端端,平白无故,挚友反目。还打得两口苦心锤炼的好剑断成好几截。这账我要跟他好好算!(抱住扑来的猫)不是喵,是要给他猫几下。

江南春信:说的也是,听说他们从来不曾起过冲突。结果一回就翻天覆地,所以平时还是多吵些,正常能量释放才好。

江南春信:鹿巾拼命拿到的钢,我江南春信岂能掉链子?当然万无一失,琴狐早醒了,也已经趴趴走了。

片段二

江南春信:方才接到狐咪的通知,要我赶来离愁谷外等他。也不知是什么事,害我要从四皓方庭匆匆赶来。

江南春信:她要我跟你说,鹿巾人好好的在她鹭咪那,你可以放心。

江南春信:知道好友没事,你辛苦的大石,也能放下了。

江南春信:好朋友大都是互相亏欠的,你们还有弥补的机会,很好了。

多少朋友是带着遗憾分开,从此天涯两分。

江南春信:呵,你真是被鹭咪猜了个正着。她说你们两人经此磨难,情分将更加坚固,这是好事。

江南春信:听到你们这段感人的友情,我就想来唱一首歌。(琴狐伸手阻止)

江南春信:这……臭狐咪,尽会给我找活干。

片段三

江南春信:要完成你的计画,还欠缺一个关键道具。

江南春信:哎呦,随我入百宝洞就知道了。(转场)

江南春信:我游历海外数年,踏遍东瀛各地,很多领主跟我求刀,连天皇也极为惊叹。我打完兵器,习惯留一副复刻品。像这鱼龙宝刀和冲田双刀,就好像是我分别帮一对师徒打造的。

江南春信:呵,是好友非笔寻常梦丹青送我的最新作品——幻游奇人图。

江南春信:这……狐咪你也认识他吗?(狐咪与奇梦人的回忆,谈话,合奏)

江南春信:原来你们之间,还有这段经历。

江南春信:那你怎么回应?

江南春信:(开箱子)啊哈,找到了。

靖玄录 10

江南春信:(撸猫)哈,刚好做完一支替身,给现场打武戏。闲闲撸猫休个息~

江南春信:呵,恐龙妹多谢你。看你这么贤惠,是不是应该帮你宣传征个友?

江南春信:像你这样的贤内助,要有眼光的男人,才知欣赏。

江南春信:(摇头)哈喽,原来是禅师。

江南春信:你不识,这叫反差萌。还情禅师,你是来拿回故人的那口剑吧?

江南春信:当然喽,我江南春信出品,自然是包售后服务。恐龙妹帮我入库,将那口无救剑拿出来。

江南春信:看着这口无救,我就很感慨。哎……

江南春信:我就说选妻是非常重要的。选到贤与好,一生无烦恼。娶到泼又悍,一生没得盼。像那个患剑,我最后一次见到她的时候,真的把我吓一跳。(彩蛋:患剑)

江南春信:哎呦!患剑,你怎会瘦这么多?

江南春信:我虽然住天下一品,但武林事……我也了解几分,你夫人刀瘟不好相处吧?

江南春信:但时不时就舞刀动剑,我修剑是小,你家不平静,也真要了亲命。你看你这回来,都瘦成这幅模样了。

江南春信:哦对了,听说女人一旦有了孩子,就会生起母性,会变得温柔起来。你还不加油点?

江南春信:好啦,我是工科,不是妇产科,说多了也不专业。要不,下回你来,顺便带刀瘟来。我帮你开导一下,说不定你们家,从此就家和万事兴了。

江南春信:(手捂脸)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患剑了。这回是你送剑来修理,才让吾忆起这段旧事。

江南春信:恐龙妹,他刚才才报过名。

江南春信:免啦,就当咱结缘布施。

江南春信:哎?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