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的存档机

一个存稿账号,主萌静夏(静涛君X夏承凛),默冥(默云徽X地冥),师枫(无衣X枫岫),雷意默,青静

吃兔子月饼,吃兔子(静涛君×夏承凛)

吃兔子月饼,吃兔子(静涛君×夏承凛)

  

  背景:道门线下戏之后的静涛君,就和问奈何一起赖在阴阳双途川,做些一对白发咸鱼师徒。每天晒晒太阳,相互吐槽,三餐全靠元荧夫夫投喂。 人设用了萧萧的兔子梗。

  今日,这对白毛师徒照旧把鱼竿往地上一插,一人一张躺椅,在河边随缘钓鱼。

  “你都在这里蹭吃蹭喝很久了,静涛君,你什么时候走啊?”问奈何瞟了眼一动不动的浮漂,开始翻起话本。

  “耶,这才多少时间,就不耐烦了?也不想想当初是谁抛弃年幼的吾?吾拿点补偿不为过吧?更何况,现在吾住的,吃的都是吾小师弟的吧?”静涛君说着,换了个姿势让自己躺的更舒服。

  “那你就安心吃荧惑准备的饭菜好了,何必和为师抢鱼?”新出的话本还是老旧的调调,问奈何干脆把话本盖在脸上挡太阳。

  “荧惑只做甜的齁人的甜品,元佛子是和尚只做素斋。这样我怎么养好我的头发?”静涛君看怎奈何这样,干脆也弄了片芭蕉叶遮太阳。

  想起自家崽崽的手艺,问奈何干脆也不说话了。两人就这么默默的瘫着,等今日的加餐自己上钩。

  对岸的桂花不知何时开了,中午荧惑来送餐的时候随手带了几支金桂。

  “问奈何,明天就是中秋了,你想吃什么陷的月饼?我做了点芝麻馅的,你尝尝?”荧惑说着拿出一叠莲花状的月饼。

  “哦?中秋到了啊?”静涛君扯下盖在脸上的芭蕉叶,瞅了眼月饼“师弟啊,你这莲花听别致的啊。有兔子的吗?”

  “有兔子的模,问奈何,你想吃兔子月饼吗?”虽然问的是静涛君,荧惑却是盯着问奈何说到。

  “静涛君,想吃兔子自己做啊。”问奈何拿下话本,随手朝静涛君扔去。

  “耶,吾才不是要让小师弟做呢。”静涛君反手接过话本扔在桌上,“吾只是想做点兔子月饼,是时候去看看凛凛了”。

  “夏承凛?”说到那只红毛小兔子,问奈何不经想起了那只永远端着架子的老兔子。

  “嗯,一起吧。”静涛君一把翻下躺椅,拽起还瘫着的沉思问奈何,拉上荧惑一起进了对岸的厨房。

  一个时辰……

  两个时辰……

  三个时辰……

  日月一次更替,厨房炸了两次,满身黑灰的三个人终于端着四碟月饼,在元佛子不知道第多少次朝厨房看去时出来了。

  一碟是肚子上流血黑血的红兔子,一碟隐隐还有些兔子的样的黑色不明物质,还有两碟卖相极佳却散发一股齁人甜味的兔子月饼。

  静涛君瞅了下,觉得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拿起荧惑平时送饭的盒子,把自己的红兔子一装,擦擦脸准备出发。

  “慢着!”问奈何一把拉住静涛君,一脸嫌弃道“你就打算带你这露馅的月饼?”

  “¬_¬`你看看你做的,你有什么资格鄙视吾,你那能看出来是月饼吗?”静涛君回头白了问奈何一眼。

  问奈何低头看了看,静涛君所言不无道理。于是连带着荧惑做的一起打包了两碟,塞到静涛君怀里,“把这个给夏戡玄带过去,就说是我给他的节礼。”说话就跑回对面的茅屋补觉去了。

  静涛君磨了磨牙,顶着两只黑眼圈,进了文风谷。

  静涛君一路直奔书房,开门,放月饼,抱兔,一气呵成。

  “承凛,吾好想你啊~”静涛君从背后抱住自己红毛小兔子,蹭了蹭。嗯,手感还是一样好。

  “静!涛!君!你舍得回来了?”怀里的小兔子有些炸毛了。

  心知不对,静涛君立马松手,拿出那在厨房饱经磨难后存活下来的月饼献宝道,“承凛你看,这是吾亲手为你做的月饼,这小兔子多像你啊!”

  听到是爱人亲自下厨,夏承凛周遭气息缓和了一点,但看到那个爆着黑浆的兔子,毛更炸了。“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流着一肚子坏水?”

  “不不不,你看,这是你最爱吃的芝麻馅。这可是吾做了一个日夜才做成的唯一一碟呢。失败品吃的吾头发都快养好了”静涛君立马还是顺毛撸。

  摸了摸爱人的白发,看着他眼底的黑影,夏承凛心一软,拉着人去了贵妃榻边。

  “你先在这休息,我去处理公文,晚上一起拜见祖父”夏承凛说着,把人往榻上一推。静涛君,顺势拉住夏承凛,揽入怀中,一并倒在贵妃榻上。

  “胡闹!”夏承凛挣扎着要起来。

  “承凛,别动,吾好累。”静涛君环抱着自己的小兔子,头埋在毛绒绒的发间喃喃。

  察觉到身后渐缓的呼吸,夏承凛停下的动作。静静地靠在那人怀里,听着熟悉的心跳,也慢慢进入梦乡。却不知,身后的人悄悄睁开了眼,亲了亲自家小兔子的耳朵,才放心睡去。

  静涛君再醒来,屋内已点起烛火,自家小兔子端正的伏案批阅公文。起身,走到他身边。

  “你醒了?”察觉到人来到身边,夏承凛放下朱笔,转身看向静涛君。却在转身后,被静涛君用月饼抵在嘴边,“尝尝,这可是吾专门为你做的。”

  夏承凛接过月饼,咬了一口,“很甜,不错”。看着自己小红兔子,拿着一只更小的红兔子在吃,静涛君心里热热的。上前一步,俯身亲了上去,一阵攻城略地。在小兔子炸毛前离开,笑道“嗯,果然很甜。”

  “静!涛!”夏承凛直接将剩下的半个月饼塞到静涛君嘴里,静涛君顺从的张嘴吃下。吃完,不忘评价:“还是你嘴里的更甜。”眼看着又要炸毛了,赶忙又道:“不是说带我去拜见祖父吗?不早了,我们快走吧,我这还有问奈何让我带的节礼。”

  听到有问前辈要给祖父的节礼,夏承凛瞬间平复下来,整了整衣冠带着静涛君前去东厢。

  “祖父,静涛君前来送节礼”夏承凛行礼后退至一旁。

  “夏前辈,这是家师让晚辈送来的节礼。说是此物最肖其所爱,望夏前辈也能喜爱”随后在夏戡玄示意下跟着夏承凛离开东厢。

  离开不远,就听到一声巨响和一句咬牙切齿的骂声“问奈何!”。静涛君轻笑一声,对于自己坑了问奈何很高兴,拉着夏承凛回到房间。

  “静涛,你……”夏承凛有些迟疑的看着静涛君,还有有些不解。

  “嘘,承凛……”静涛君伸出一根手指抵在夏承凛唇上,一手挥灭烛火,“我们的夜,还很长……”

  房间一片火热,窗外明月皎皎,还有远方被坑的一人觉得自己脖子冷嗖嗖的。

评论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