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的存档机

一个存稿账号,主萌静夏(静涛君X夏承凛),默冥(默云徽X地冥),师枫(无衣X枫岫),雷意默,青静

风谷来客商清逸口白(一)

01【创神篇03】01香染衣追逐奇花,商清逸初登场

酒来笑复歌,兴酣乐事多。水影弄月色,清光奈愁何。

月华映波光,徐风扬谁衣。筋杯斟酒意,闲情诗赋吟。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需及春。

三日饮酒诗,只待凌鹰蛮。

是我酒醉了吗?凌霄蛮花竟然变成人了?

你是花,花是你。我看见凌霄蛮的同时,你就出现了,你不是花是什么?

你所说的奇花,是凌雪蛮的幼期。在它成长过程间,他会不断换环境。

直到它将成花苞之期,便会到一个隐密的地方,等待成花的时刻到来。

既然来了,也许是奇花牵缘。同为惜花知音,阁下如果愿意。

在下风谷来客商清逸。

想邀请你一同,到我的住处赏花、分享花理。

 


02.【创神篇03】02 带香染衣回到虚无之境

 寒舍简陋,还望香公子多多包涵。

 


03.【创神篇04】01商香二人论花

寒舍简陋,还望香公子不会见笑。

这样赞誉的话,在下真是承受不起。

天下奇景何其多,虚无之境,不过是偌大神州中的其中一处而已。

因为很少有人走到深林处。

只有追奔凌霄蛮的时候,才会经过这里。

而我自从见过它一灾之后,便时常在深林湖沼中吟诗作赋,只为再赏一次它的风采。

而当凌霄蛮自面前而过时你就出现了,所以理当如此设想了。

我不曾见过,只听说它含苞待放时,与一般花种无异。

但绽放之际,奇光缭绕、异香弥漫,

却不见花蕊。

我也是,看来我们对花都有相当程度的喜爱。

难得遇上知音,要是你不嫌弃,可愿意让我招待你几日?

无妨,相逢即是有缘,我会期待我们的再见之时。

 


04.【创神篇04]02商清逸邀神思现身

流云影匆匆,问影何来意?若为景物不扰人,何来凛气乱花心。

身在暗处的朋友,你已潜伏多日了,难道不现身一见吗?

这是我的居所,一花一草皆在我的掌握之中。说说你的来意吧。

 


05.【创篇05】01神思安利商清逸出山书

你呢?

就直说你的来意吧。

森狱的人?我只看到你这颗光球和我这个主人。哪来的森狱之人?

来自森狱又怎么样?只要有缘,四海皆友。何以分渍贱论出身?

你如果坚持一直在这话题上绕,我不介意陪你继续说下去。还是你愿意谈谈来这里的目的?

总不会是因为这里风景幻丽,只是为了但是欣赏而已吧?

看来你还真是坦率。

只可惜,我对武林的事并没有什么兴趣。

而且让人借用身体的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异。

我可以说不要吗?

参与剑评不过是因为喜欢去而去,并无争锋之意。入了名人堂,更是意外中的意外。

关底下能人这么多,为什么非要风谷来客不可呢?

 


06.【创神篇05】02神思锲而不舍继续安利

沉默不语,是因为你也答不出来。

为什么在这能人异士遍布的武林,却选择中终日自在其乐、吟诗作对的我对吗?

所以你找上我,是想增力你的文学气质吗?

还是你是想与我论剑?但你这光球状态,应该也没办法吧。

苦境之内,侠义之客不在少数。阎王的所作所为,自会有人解套。

我的能耐不过就是略通创法。

闲情于深林闻的人,何足挂齿。

要喝茶吗?

那你说,要打败阎王胜算有多少?

这个嘛……

 


07.【创神篇05】03神思要带商清逸游历

其实……

我对自身的现况相当满意,并不想为了谁去做任何改变。

那又怎么样?等火烧到自家地盘的时候,再来烦恼就好了。

我何苦自动将战火引到这里来呢?

那你可要有把握能够说服我?

且慢

不是

我想你也许不能离开这里。

虚无龙境乃是初元混沌最剧之处,形成了一股最自然的屏障。

既然选择停留在此,一定有无法离开的原因吧。

哦?哈哈哈,你还真是把我的秘密都摸透了,那就走吧。

 


08.【创神篇06】01神思和玄同交流感作

在下风谷来客商清逸,因缘际会去了彩绿险磡的外围,目赌了你想跟对方

交易的过程。某个人一直要求我出面阻止,出予无奈,我只好打拢你跟对方的交易

把你带回这个地方。

这里是我的住处,也只有在这里,才能让他与你自由交谈。

素还真的老朋友,(笑,打开束缚带)就让你们单独谈谈吧。

看来这场父子相认的大戏并没有成功。

哎呀,我似乎感到一股奇怪的情绪——像是在闹别扭。

你不继续说服我入世了吗?

 


09.【创神篇06】02安利进行时

你打算在缚索袋里思考你们父子的问题多久呢?

哦?那不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呢?

看来魔罗天章与素还真,只能选择一个。

其实……(倒茶)

我有一点不明白,来自森狱的你,为何要急着拯救与你无关的苦境人民呢?

想不到一颗来自森狱的光球也有如此丰富的感情,倒让我想去那个叫森狱的地方玩玩了。

哦~但是你找上了我。一个不愿沾染红尘的人,又该如何将红尘染身呢?

所以,你费尽心思,带我去看绿色奇境,又说了一连串的苍生之理后,目的就是要我挺身而出。是吗?

嗯……



10.【创神篇07】01神思欲带商清逸一访

你确实无法决定。因为长久以来居住在虚无之境,生活淡泊的我,自认那风波江湖,一点也不适合我。

你刚才的意思,好像是说我比妇孺还无情。

我知道森狱入世至今,不论有意无意,已经造成了苦境许多灾祸。我也明白,阎王征伐苦境的野心是势在必得。而彩绿险磡,便是他的助力之一。

我会留心,是因为无法视而不见。(打开扇子)但我真的不想涉入其中。

哦?何人?

啊~



11.【创神篇08]01商清逸遇上素还真

啊呀,抱歉抱歉,我走路不长眼睛了。在下风谷来客商清逸,不知道这位兄台有没有受伤啊?

说到认路,你可知道翠环山怎么走吗?

是啊,我要去翠环山。听说翠环山上住着一名绝代神人——素还真。我想前去会一会他。

(扇按腰间)不认识。但见面之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

(接过地图)这是?

额……我问你翠环山在哪里,你却拿地图给我。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哈,确实是相当公平。那好吧,就由我来看地图。 

嗯,应该是往那个方向走。

 


12.【创神篇08]02素商两人来到翠环山

就是这里了,我这样是不是通过你的考验了?

是不是能成为你朋友的考验。

你对我有点也不了解,难道朋友只是一种客套话吗?(素素夸夸夸)

你对我除了这些直观的感觉之外,就没有其他想法,或熟悉感吗?

哎哎(被素素拉走)

 



13.【创神篇09]01秦假仙骑着河图离开

吼嗯,噫萨,吼嗯库嘛,吼嗯哩卡,吼嗯恰地

不可以!

我们要不要跟去看看啊?

嗯,就听你的。

你也知道这种兽语吗?

你真是博学多闻,不过我会知道这种靡兽语乃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倒是不曾听过,这也会进人典籍记载了。

我只说,它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上。

与生俱来的异能,让我能感测到某些自然界的变化。那不是普通的兽类,而是灾形所化之兽。

看你的样子,似乎对我说的话深信不疑。

时间城之主?六王开天,人世九龙。哈哈哈,这些事倒引起我的兴趣了。不知道阁下是否能为我详细解说呢?

(摸腰)哦~你知道了?

(手抖了抖)哈哈哈,他迫不及待要和你叙叙旧了。不知道阁下肯不肯道寒舍坐坐?

 


14.【创神篇09】02素还真说服商清逸

到了就是这儿,还望你不要嫌弃寒舍。

虚无之境,区区在下我的住处。

额(扇按腰间)神思要与你叙旧,况且也只有回到这里让你们交谈,才能确保神思的行踪不会外泄。

哦~听你的意思,那只马儿确实很有可能就是九龙之一的鸗。

如今九龙现其一,我们该如何应付?

你怎么会认为,我是适合的人选呢?

哦?为天下做事,怎么还会有责难?

哈哈,这么一说,倒是引起我的好胜心了。虽然我十分淡泊名利,但你叙事的语气,让我深深的感到——这是一个值得挑战的任务。神思一定是自认为说服不了我,所以才会要我来找你谈谈。

不如说,是被素还真感动了

 


15.【创神篇09】03危急之时商清逸现身

醉饮山林,自是闲暇白云间。笑红尘,总是爱恨贪嗔痴。若问人间逍遥在,风生之谷,客从山来。


16.【创神篇10】01一战成名

醉饮山林,自是闲暇白云间。笑红尘,总是爱恨贪嗔痴。若问人间逍遥在,风生之谷,客从山来。

起风了,该退了。

不过是举手之劳,但是黑月即将回归森狱,武林将在回到双阳同天的恶劣环境。

人都走了,我们也回去吧。

你觉得,经过这场战役之后,阎王和燹王会注意到默默无闻的风谷来客了吗?

哈哈哈



17.【创神篇10]02山龙来询解读之法

(喝茶)我正在思考素还真所说,破黄泉归线这个大事。他说你知道如何被破黄泉归线,为什么你还迟迟不肯告诉我方法呢?

(拿起扇子)入了世,便免不了世浪缠身。我已经踏出了第一步,若是为了付出代价而怯步,如何能成就大事?不用考虑有什么代价了,请告诉我音土之母该如何取得。

原来生成音土的原料竟是亡者骨灰,那音土之母又是什么?

阎王着实心狠手辣,那我要怎么样才能取得不死怨念?

山龙先生,请进吧。

山龙先生来此,不知是何人指点?

哦?不知道你心中有什么疑惑?

哈哈哈,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哎,不是(扇子抵头摇)

我也要一起吗?

那你在此战的作用是?

既然时机到了,我们就出发吧。先到天石山取不死怨念。

 


18.【创神篇10】03商清逸以一己之身承载怨念

这股令人窒息的感觉真难受,我们走吧。

游魂,他们凭借着怨念存在着,不时重复着死前的行为。

其实不死怨石根本不在这里。

好沉重的怨气,那就让你们更加怨恨我吧!

啊……(承受怨气)各位,你们全都发泄够了吗?

死者为大,要不是为了解救苍生,风谷也不愿叨扰。 

过去风谷无法参与,但如今苍生呼啸在耳畔的求救声已经无法忽略了。我知道世上没有那么轻易取的东西。请你们告诉我,要怎么样才愿意将怨念交给我?

好,以血烙命,谛听魂音,哈!

山龙,快出招取出不死怨石!

不要犹豫了,快!

(倒下,睁眼)你们,你们为什么?

繁华荣碌,不过一瞬。生有何乐,死有何怨。就用风谷的下半辈子,承载你们的怨念,酆都轮回殿,望来世不在入苦行(手拿珠子)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