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的存档机

一个存稿账号,主萌静夏(静涛君X夏承凛),默冥(默云徽X地冥),师枫(无衣X枫岫),雷意默,青静

别哭,肉粽给你(默冥)

 CP:默云徽X地冥

情人节到了,小学鸡激情创作,水流小刀。

———————————————————————

                                                别哭,肉粽给你(默冥)

    玉箫发现最近的玉逍遥很怪,虽然还是每天和二师兄拆招打歌、欺负小师弟,但却会莫名消失一会儿。

    给正在练掌的默云徽用粽子加餐时,玉箫忍不住问了出来:“小默云,大师兄最近总是不见人影,你知道他干嘛去了吗?”

    “恩……师姐,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呢。大师兄最近总是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又想什么鬼主意,吃的还比平时多。”默云徽摸着下巴疑惑道。

    “好吧,小默云,你有空注意一下大师兄吧。这些粽子你慢慢吃,我先走了。”

    送走玉箫,默云徽又练了会儿,便带上剩下的粽子准备回房。途中,却看到玉逍遥朝后山方向走去。

    “后山?大师兄这是……”疑惑间,玉逍遥身影即将消失在眼前,默云徽连忙跟上。跟着玉逍遥到了一处山洞,看着他念了奇怪的口诀进入其中。

    “这……仙门怎会有这样的地方?大师兄究竟有什么秘密?我该不该告诉师姐?”抱着这些疑问,默云徽在树后苦恼到玉逍遥出来了,又离开了。

    “算了,我还是先进入查看一下吧。不过,芝麻开门,口诀这么随意的吗?”默云徽站在门口犹豫半天,还是决定进去看看再做定论。

    随着口诀,洞门缓缓开启。

    从进入开始,默云徽就被眼前所见震惊,越深入,越觉诡异。心中暗自吐槽:“来这种地方,大师兄真变态。”却见路的尽头有一处血池,散发着浓重的怨气。

    池前有一个蒙面的人被吊在架上,被这股怨气折磨的痛苦哀嚎。

    默云徽见状连忙上前把人救下来,周围也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只能席地而坐,让人依靠在自己的胸膛。

    本想用神皇之气为他疗伤,却发现神皇之气似与怨气相克,只会让他更加痛苦。

    受到两股气流冲击的人忍不住挣扎,发丝蹭的默云徽脸颊发痒,且挣扎间面具硌得他胸膛发疼。

    无奈的默云徽只能暗道一声抱歉,取下那人的面具,慢慢帮他梳理凌乱的头发。

     “你!是何人?”末日十七熬过一波怨气折磨,发现自己躺在陌生人的怀中,当下又惊又怒。

    “九天玄尊门下——默云徽,你是何人?”看着取下面具后的稚嫩又苍白的面容,默云徽不免心生怜惜。

    “他就是玉逍遥说的小默云啊……”如是想,末日十七也放下了警戒。“十七号”

    才说完,新一轮的怨气又开始了……

    默云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一只手紧紧的抱住末日十七,一只手就像幼时被云魁安抚一般,在他后背轻轻的拍着,直到怀中的人慢慢平复下来。

    就这样交谈,安抚循环着,末日十七今日份的怨气课程终于结束。

    看着被怨气折磨的末日十七,眼角发红,脸上流淌的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明知道此人身份有问题,默云徽的心还是忍不住软了,忍痛掏出剩下的肉粽递到他手里。“你别哭啊,肉粽给你,吃了肉粽就不疼了。”

    “……”恢复后离开默云徽怀抱的末日十七,坐在默云徽对面,怔怔的看着手里的肉粽。

    半晌,抬头看着一脸稚气的默云徽,想起玉逍遥也是这样掏出一个叉烧包给自己。喃喃:“云海仙门的人,都这么爱吃吗?”

    以为对方不会剥粽子的默云徽,热情的把粽子拿回来,剥好放到末日十七手里。“很好吃的,吃了就不疼了。”……

    之后,答应保守秘密的默云徽经常带着肉粽去看末日十七,带着自己也没发现的心思小心的避开了玉逍遥。

    少年间交流的美好时光,直到山洞不再开启、末日十七不知去向、就连玉逍遥也再不记得末日十七。

    多年后再见,一个是九天玄尊的继任者,一个是究竟末劫的执行者。

    同为苍生的两个少年,却踏出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彼此心照不宣。

    拖着伤体赶往仙门的奇梦人,忽见漫天荧光,心头一阵悸痛。驻足片刻,一点荧光飘落指尖,默默疗复他的伤势。

    点点荧光中虚现那人,白发白衣:“你不要哭,明珠予你,伤好就不痛了”

    泪水滑落嘴边,是说不出的苦涩。明明是早就计划好的,明明是说牺牲谁都在所不惜,明明是为了天下苍生,明明……

    “云徽子……是我……是我晚来一步啊!”反手一甩,掷光于地,奇梦人再难压抑伤势,口吐朱红,跌倒雨中,耳边恍惚响起少年的声音:“你别哭啊,肉粽给你,吃了就不痛了”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