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的存档机

一个存稿账号,主萌静夏(静涛君X夏承凛),默冥(默云徽X地冥),师枫(无衣X枫岫),雷意默,青静

江南春信台词(靖玄录 14、16)

靖玄录 14

江南春信:天扇子,道锋在你手上,必是十分快乐。如今它又独自在天窍之内,等待真主降临。想会非常孤单。(擦剑)

江南春信:看清楚,这是吾专门复刻的纪念品啦!(挽剑花)

江南春信:只要是天下一品出版的作品,吾都会另外打造一版。(拿起扇子)以供留念。(放下布)

江南春信:哎,昔时道皇一游海外墟丘,得遇一名修道高人,两人相交甚欢。道皇更将七仙器之一的道风天扇,赠与他做纪念。

江南春信:吾再不说,这段故事就永远没人会知道了。

江南春信:吾前往旅游时,改造道风天扇,方有这口道锋周天。后来因缘际会,让天扇子在天窍内得到。人、扇、剑相得益彰,是世上最好的相遇。

江南春信:你们也过得很好。

江南春信:不还有你在吗?你能继承他的意志。

江南春信:呵。

江南春信:很明显,握剑一试。

江南春信:虽然是复刻纪念,但情况许可下,吾所用的材料会与本尊一模一样。多少会产生共感的反应。

江南春信:纪念性质的剑,威力与韧度远不如本尊,还是打消你的念头吧!

江南春信:难得你会替人求剑。不过……

江南春信:属于你的剑,早已存在世上。只待与你相遇。

江南春信:心内明白就好。

江南春信:你未来要面对的敌人,极为麻烦。能否尽快寻得你的天命之剑,是一大关键。

江南春信:说起剑阵,吾一双对剑的主人也曾特别钻研过。(彩蛋 苍、蔺无双)

江南春信:说到那剑阵,可是唤起我快遗忘的记忆了。那年十八岁的秋天,风中夹带着些微凉意。(弹琴)此琴飨嘉宾,亦想我游历四境,悠游快哉,令人怀念的那段日子。有幸结识二位——云缥缈蔺无双,以及六弦之首——苍。

江南春信:你之来意有二:一者,是为了三境联合的合修比试上,那名弃权者而来吧。

江南春信:哎,他参赛之目的,乃在印证兵器之威力。此人自称神器猎邪,以击败吾之兵器为目标。四处攻击我的作品。你们如遇上,万莫理会。

江南春信:看就知道你们两人是大忙人,注定为武林四处奔波不得闲。我这只是私人恩怨,你们肩负之天命要紧。

江南春信:看到你们如此心悬苍生。不枉费当年玄宗之主,持古圣对剑的还原石前来,要我重铸在远古之战已断的双剑,并赋予它们太极意象。彼时,我灵机一动,巧手一挥,重赋新生。明玥、白虹这一黑一白稀世对剑,横空而出。

江南春信:明玥此名,玥同海中宝石。想当时我在剑刃上,特意作出如朗日映照海之折射,使得色泽璀璨夺目。更遥想当时,我在海底铸剑。历经数夜,吾将月光融合波纹,层层叠叠、点点滴滴封存,最后才形成这口明玥剑。剑身如水,波光粼粼。美极,妙极!

江南春信:嘿呀,一时陶醉,抱歉抱歉。忘了今日弦首前来尚有另事,请将白虹借我一用。

江南春信:提到明玥怎能不提白虹,(站起来)你们专程来访,(接过剑)我当然该好好招待,看来!(弹琴)援琴鸣弦发清商,短歌微吟不能长。(落花弹琴)

江南春信:可不仅是如此,看来!(琴飞)白虹初现!乾坤双化!(剑从琴中飞出)

江南春信:呀!(接剑,花中舞剑,收剑)名琴配宝剑,合阴阳之变融,更显六弦之首威名。

江南春信:嚯嚯,此琴能得弦首取名,我都快飞上天了。(转一圈)

江南春信:话说这么多,虽然剑阵最后仍是败给大魔王。但众人同心协力,还是能打败大魔王的……

江南春信:难道你听不出?我是在用弦首的精神鼓励你吗?呵……

靖玄录 16

江南春信:刀僧,你那口无救不是才拿回去没多久?怎又回来?

江南春信:哎哟,刀僧你的记性怎会这么好?以前我不过随兴说说,吾收藏有一项秘宝,佩戴能有神敏通感之效,想不到你就记住了。

江南春信:呵,刀僧,你何时和鹿咪学坏了?每回他若要跟我借东西,一定嘴先甜。但说实在的,我还挺吃这套。

江南春信:但既然你们是为天下苍生,准备收拾祸世大魔头。我江南春信怎能置身事外?当然无条件借你们。不过……那个鹿咪还给我找活儿,叫我找寻绿漪天拨之宝。他真……想的美!

江南春信:吾哪说不帮了?只是不想这么简单就帮。

江南春信:开书了!(彩蛋)

江南春信:我想到很久以前,我四处游历。遇到胸怀匡世之志的人,他向我阐说他治世之道。

江南春信:那时,我感觉他这个人很有抱负,是一个治世能人。所以很热血,帮他打造一口剑。

江南春信:我还拉了我好友梦丹青,帮他画图中剑、做天卷,让剑收在图卷之中。御天卷而行,就像吕洞宾一样玉树临风。后来听说,他为了对抗灭境魔头,壮烈捐躯了。

江南春信:(握紧手,撇头)那时我听了,真的很不爽。因为他竟然将我的剑,拿去给别人修理!他不知东西坏了,就该送回原厂修吗?我还会自动帮他升级、加功能,还不收钱!这样的原厂,那里找啊!他那时如果送回来给我修理,说不定现在还活蹦乱跳呢。

江南春信:这句接的不错,就是要回原厂。

江南春信:还是刀僧比较听话。好啦,我说爽了。绿漪天拨就交我负责。恐龙妹,你带刀僧他们去取那项神敏六通之宝。须知此物使用时务必……


评论

热度(2)